2022级新生入馆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量:1873来源:江苏理工学院图书馆

2022级本科新生:

  为了尽快了解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及服务,并及时开通“校园一卡通”图书馆资源使用权限,新生需参加图书馆“新生入馆教育”和“新生入馆测试”。系统会在10月5日自动开通测试合格学生“校园一卡通”的图书资源使用权限;10月5日后参加测试的学生,将于测试合格次日开通图书资源使用权限。

  注:未开通 “校园一卡通”的新生在图书馆不能借书,也不能使用馆内其他资源。

  一、入馆教育

   1、观看图书馆使用指南视频

图识“江小图”

   2、学习内容

图书馆资源的介绍
图书馆服务指南
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开放时间
馆藏布局
如何使用座位预约系统
如何找书、借书及借阅权限
如何自助借书
如何在数字图书馆上机上网
如何利用数字资源
如何使用移动图书馆
如何利用馆藏书目系统
如何资源荐购
如何自助打印复印
如何在校外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


二、入馆测试(10月13日至10月23日服务暂停) 

  1.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安装“超星移动图书馆”客户端软件

  2. 安装后有两种登录方式:

  方式一:在登录界面底部,选择“其它登录方式”;

   “机构账号登录”请输入“江苏理工学院”、学号和密码,默认密码为学号;

  右上角选择“邀请码”,输入邀请码“tccz”;

  进入“新生入馆考试”进行测试。


  方式二:1.已注册过账号则填写手机号和密码,点击“登录”即可。未注册过账号,则点击“新用户注册”,进入注册页面,填写手机号并获取验证码,设置符合要求的密码后,点击“下一步”;

  2.选择单位并验证学号

      进入选择单位页面,输入“江苏理工学院”,可“下一步”

     点击“下一步”进入验证页面,默认为上一页面中已选单位,也可重新选择单位,输入学号和姓名后,点击“验证”;

  3.绑定借阅证号

  输入单位名称并在下拉框中选择后,输入正确的借阅证号和密码,点击“验证”,验证成功即可进入app首页,如验证不成功,请联系相应图书馆或单位管理员,也可点击页面右上角“客服”进行问题反馈。

  4.右上角选择“邀请码”,输入邀请码“tccz”;

  5.进入“新生入馆考试”进行测试。(注:“新生入馆考试”必须绑定借书证,未绑定的可在右下角“我的”选择“借阅证绑定/解绑”,机构账号请输入“江苏理工学院”、学号和密码,默认密码为学号。


    亲爱的新同学,您在使用图书馆资源中若有任何疑问,均可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竭力帮助您尽快深入而全面地了解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

    我们的联系方式: 
      电话:  0519-86953548
      咨询电子邮箱:83906465@qq.com
      咨询地点: 图书馆8层信息部
    祝您学习和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