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档案馆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量:789来源:江苏理工学院图书馆


  12月13日下午,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晓忠教授为图书馆、档案馆作了《奋进新征程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面领会和深入研究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全馆人员聆听了报告。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熊太纯主持报告会。

  张晓忠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如何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全面系统解读了二十大报告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依照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应对的路径、实现的方式、达到的目标,积极应对面临的风险和挑战的思维脉络,清晰阐述了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

  张晓忠的报告将学精神与重落实有机融合,报告内容丰富、生动翔实,既有理论高度,又贴近实际,深入浅出,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熊太纯代表图书馆、档案馆衷心感谢张晓忠教授所作的精彩报告,表示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学深悟透,将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图书馆、档案馆将以二十大精神为强大精神动力,以新馆建设为契机,为实现现代化、智慧化图书馆而不懈奋斗!


(文/孙际红;图/江立宇;审核/熊太纯;编辑/武群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