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召开2021年图书情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6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457设置

7月5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八楼特藏中心召开2021年校图书情报工作会议。副校长谢忠秋、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的委员们参加会议。副馆长尚捷主持会议。

图书馆馆长陈晓雪从2020年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和2021年工作要点三个方面介绍了图书馆基本情况,并提出了2021年文献资源建设工作初步方案,各位委员就我校2021年文献资源建设工作初步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和研究,分别提出了关于纸质图书、纸质专业期刊及数据库采购的意见。

谢忠秋对2020年图书馆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对图书情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做到“三保”。在经费资源有限的条件下,文献资源建设要保必须、保必要、保必备,对于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必须、必要、必备的资源,一定要采购到位;二是“一优”。图书馆馆资源结构要优化,要在全面了解师生的学习及科研需求基础上,优化整体图书质量,优化采购模式;三是“一新”。为新校区图书馆未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参考同类院校,给新校区图书馆画像,积极思考新建图书馆应该如何建设,希望新的图书馆能够贴近学院、学科专业和相关部门不同的需求,力争成为学校信息资源中心和文化建设平台,服务于学校发展和学科建设,为学校“三大攻坚战”保驾护航。(图/文 图书馆 武群辉、施亦菲;审核/陈晓雪;编辑/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