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量:827来源:江苏理工学院图书馆

  11月11日下午,图书馆在九楼会议室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图书馆馆长陈晓雪主持,副校长谢忠秋出席,图书馆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关于图书馆高质量发展的一些思考,包括文献资源结构的优化、信息服务水平的提高、基础设施的完善、智慧图书馆的构建、人才队伍合理建设以及档案管理、信息素养教育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有价值的举措及建议。陈晓雪馆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做好保障,让大家抛开原有工作思路,寻求突破,并落实到具体方案,切实服务于学校科研、教学及学生;二是开拓创新,让大家开阔思路,加大创新力度,集思广益,共谋图书馆高质量发展大计;三是凝心聚力,鼓励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从思想深处找问题、找对策,寻求解决之道,把图书馆建设得更好。

  谢忠秋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对大家解放思想的工作思路给予充分的肯定。他从学校角度出发,从三个层面阐述如何来解放思想。一是“为什么”,谢校长结合党史和学校发展历史,深入剖析了学校发展已经到了转型期、关键期和瓶颈期,解放思想势在必行;二是“做什么”,谢校长指出,“解放思想”就是要解开思想疙瘩、善于发现问题,放飞想象、大胆创新方法,思考阻碍发展的主观及客观原因,想出行之有效的办法;三是“要注意什么”,要处理好各种关系,即解放思想与统一思想的关系,解决办法与现行规定的关系,图书馆发展与学校发展的关系,破与立的关系。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图书馆党总支领导的核心作用,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上,谋求图书馆的高质量发展。


(文/施亦菲;审核/陈晓雪;图/编辑 武群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