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档案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量:1436来源:江苏理工学院图书馆



  4月28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在八楼检索教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图书馆、档案馆全体人员聆听由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飚所作的专题报告。党总支书记熊太纯主持报告会。

  石飚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为主线,紧密结合自身党史理论学习和深刻认识,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与时代背景、开展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怎样开展好党史的学习教育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精彩阐述。他指出,我们党历来都重视从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精神力量,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应在学习中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的丰富内涵。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全面系统、内容丰富、史料详实,展开了一幅幅生动形象的党史画卷,对推进图书馆、档案馆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领学促学作用。

  熊太纯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图书馆党总支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他要求全馆党员、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的力量;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求,党员干部做到带头学、主动学;强化政治引领,把学习党史与传承红色基因、领悟思想精髓结合起来,把为群众、为师生办实事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文/钱秀芳;审核/熊太纯;图、编辑/武群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