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长寄语

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量:2650来源:江苏理工学院图书馆

  亲爱的读者:

  古风毗陵,龙城腹地,一所创新型的高等学府正在崛起,一座致力于“存古开新,修己惠人”的图书馆便玉立其中。

  读书治学,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人格得以升华;次将以求思想之自由,真理得以发扬;再将以求知识之积累,文明得以进步。大学生活美好而短暂,唯有读书不可辜负,因之图书馆使君手不释卷,为君觅得净土,欢迎同学们来到江苏理工学院图书馆,我们将陪伴大家开启青春升华之旅。

  在这片静谧优美的心灵圣地,可以涵泳道德,领悟智慧,可以徜徉书海,品鉴人生。图书馆带给我们的不仅是博学、睿智,更是一种对青春和未来的希冀与奋斗情怀。

  如果您想追寻圣人先贤的踪迹,这里有浩瀚的书籍,带您穿越时空隧道、知识长廊,享受纸墨芳香、神游书中意象;如果您想通过网络查阅文献,这里有资源丰富的数字图书馆,内含多种中外文专业数据库,只要轻触鼠标就可以获得您所需要的资料;如果您想陶冶高雅情趣,这里有国风四溢的“炎培书舍”为您带来国学芬芳,有弥漫翰墨丹青气息的“徐伯荣艺术馆”为您呈现大家风采。如是种种,每当您遇到问题,在这里总能帮您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当您需要图书馆提供学习、研究、交流等需求时,我们的专业馆员都会竭尽所能满足您的心愿。

  学年在变、学期在变、时代在变,不变的是图书馆恬静优雅的阅读空间和学习环境以及馆员热情周到、耐心细致的专业服务;季节在变、温度在变、空间在变,不变的是读者在图书馆手不释卷、陶醉其中的心情。快捷的网络、丰富的数字资源和高等教育的变革潮流将图书馆推向巨变的轨道,大学图书馆的传统印象已被颠覆,但其作为大学的心脏、知识的海洋、精神的殿堂的重要角色,永远不变;其更是作为展现诗与远方的知识中心、学习阵地向思想、学术交流中心、文化中心拓展。

  您之未来,图谋天下,书写人生,你我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