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档案馆召开主题教育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量:1485来源:江苏理工学院图书馆


 

  20191031日下午,图书馆、档案馆在图书馆八楼实训教室召开主题教育学习会。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熊太纯主持,馆领导、党总支委员、第一和第二支部党员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通过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各位党员了解了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熊太纯领学赵亚夫同志先进事迹,通过学习,领导干部聚焦学习赵亚夫讲实干、强服务精神、讲政治、做表率,见贤思齐、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崔红兵领学王继才、张富清、郭明义等优秀党员先进事迹,通过学习,全体党员重在讲奉献、有作为,围绕岗位工作,发挥党员引领作用、模范作用。

  图书馆党总支宣传委员、尚捷副馆长主讲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图书馆人的初心和使命”的专题党课。党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图书馆人的初心和使命”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切入,并对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体会,图书馆人的责任与使命,个人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几方面作深刻全面阐述。重点分析了教育部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图书馆作为一个整体的责任和使命。作为图书馆人应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各项工作都要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服务于学校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

  通过本次主题学习会议,图书馆、档案馆全体党员提高了思想觉悟,坚定了理想信念,获得了理论学习的收获,使得思想政治受到了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