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炎培书舍”开馆

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量:1658来源:江苏理工学院图书馆

  

  

  10月18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7楼举行“炎培书舍”(职业教育特藏馆)开馆仪式。校长朱林生,党委常委、统战部长俞亚萍,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石飚,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基国林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仪式,部分图书情报委员会委员参加开馆仪式。
  朱林生为“炎培书舍”揭牌并讲话。他回顾了我校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工作的历程,表示在新的发展机遇面前,更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握、打造、凸显好这个特色。他希望图书馆以“炎培书舍”开馆为契机,强化馆藏资源与学科专业建设发展的匹配度,提升资源利用率,加强学科服务,使图书馆不单纯是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重要学术保障基地,更是文化的引领者。朱林生强调,要苦练内功、不断创新、提升服务质量,使图书馆真正成为师生进行阅读、思考、研究、交流的学术和精神家园,营造出积极向上的氛围。
  据悉,职业教育特藏馆始建于2010年,秉承学校职教师资培养和职业教育研究的深厚积淀,以紧密围绕我校重点学科专长为主导,以推进我校教学、科研为目的,梳理收集有历史价值、学术价值、科研价值、收藏价值的特色文献资料。目前,藏书文献包括国内外职教典籍、国内外职教研究及成果资源、黄炎培先生专辑等,特别突出我校教师建校以来在职教研究领域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同时,还建有“职业教育研究专题数据库”等电子资源。升级后的职业教育特藏室(炎培书舍)集藏、展、阅各项功能为一体,以读者为中心,设有资源中心、学科服务台、“名师问诊台”、研讨小区等,为校内外专家学者、导师、青年教师及学生提供学习、研究、交流平台。图书馆将努力建成一个内容完整、具有鲜明学科特色、开放的特藏馆,为学校重点工作提供文献保障和创新服务。(转自校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