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量:709来源:江苏理工学院图书馆

  

   2019年10月17日下午,图书馆、档案馆邀请常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朱明辉作了题为《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图书馆馆长陈晓雪主持。图书馆、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报告。
  本次讲座以“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为主题,从“破冰前行,沧桑巨变”、“发展高质量,开启新征程”、“实现伟大梦想,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三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报告以1978-2018改革开放四十年为线索,将中国每年在经济、社会、教育、文化、军事等方面发生的历史标志性事件串接起来,通过丰富珍贵的图片和资料展现了全国以及常州市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深刻变化。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朱明辉结合自身经历与感受,从居民收入、居民消费生活水平等多方面诠释了改革开放的意义,用身边的人物故事讲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所取得的成功经历。
  接着,他通过分析国际国内形势指出,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开放,不忘为人民谋利益的初心,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然后,展现回顾了江苏理工学院的发展历程,激励大家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讲解,与会人员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为迎接学校更名大学迎评工作贡献力量。
  
  朱明辉 常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常州市社会科学院院长。市政协第13届常委。市委十九大精神、市主题教育宣讲团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