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档案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量:1554来源:江苏理工学院图书馆

  929日下午,我馆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校主题教育督察指导组第四组副组长宋国英书记、指导组成员蒋勇出席会议,馆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和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馆党总支书记熊太纯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开展了“四重四亮”活动。一是重温入党誓词。由馆党总支组织委员毛沁红领誓,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列队,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高声宣读入党誓词,表达对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二是开展党员亮身份。陈晓雪馆长代表馆领导班子为党员示范岗授牌,并要求全体共产党员要以“示范岗”为榜样,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模范作用。三是开展服务亮承诺。史华梅副馆长宣读《文明服务承诺》,公开“服务承诺”,以提升服务意识和质量。熊太纯要求各位党员通过“四重四亮”活动,进一步发挥表率作用,在岗位工作中,不怕吃苦,甘于奉献,带领群众做好图书馆、档案馆的各项工作,为学校“三大攻坚战”提供良好支撑。

  接下来,全体党员集中收听收看《十九大党章知识精粹》系列微动漫第二集“党的性质和宗旨”、第四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然后,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主题,结合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党的初心和使命进行交流讨论。每位党员拿着入党志愿书,回顾入党经历,讲述入党故事,分享成长历程,感受党的恩情,汲取前行力量。重问入党初心,对照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结合岗位特点、工作职责,谈入党为什么、成长靠什么、为党干什么,进一步坚定了信仰信念信心。宋国英、蒋勇分别参加了两个支部的活动,对专题学习进行了点评。

  最后,馆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开展“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