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召开总支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

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量:1255来源:江苏理工学院图书馆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校党委《关于2019年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2019年 6月21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在四楼会议室召开总支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步军、组织部委派人员、民主党派代表、图书馆档案馆全体党员参加了大会,会议由陈晓雪馆长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陈晓雪宣读校党委批复文件《关于同意中共江苏理工学院图书馆总支委员会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的批复》。

  黄步军作了重要讲话,他肯定了图书馆党总支团结带领图书馆、档案馆全体党员和广大教职员工近四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围绕图书馆、档案馆的主要工作,黄书记讲了三点意见:第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图书馆党总支要发挥政治领导作用,务必要把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原则,切实落实到图书馆的各项工作中;第二要勇于担当、有所作为。党员要带头去闯、带头去试,敢于直面问题,努力为学校跨越发展趟出一条新路子来,为“三大攻坚战”作出图书馆、档案馆人的贡献;第三要精准把握需求、做好服务。希望新一届图书馆党总支委员会进一步下大力气,引领全馆党员和职工树立更高的价值追求,进一步提升图书馆、档案馆服务师生员工的能力和水平,更加主动地服务好师生,更加精准地服务好基层一线。

  熊太纯代表上一届党总支委员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 锐意改革再创新》的工作报告。工作报告从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形成干事创业领导集体;抓牢宣传思想教育工作,提高党员群众整体素质;深入推进党的组织建设,规范党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各项工作健康发展;发挥党的群团组织作用,共同致力于“两馆”事业的发展;高度重视资源建设工作,馆藏文献资源稳步增长;积极开展用户教育培训,拓展专业化学科化服务;不断创新管理服务同方式,提高资源利用率和服务效率;规范档案资源建设与管理,充分发挥各类档案的作用;注重环境卫生安全管理,为师生提供舒适的借阅环境等十个方面总结了图书馆党总支四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分析指出办馆空间不足,书库藏书压力增大;自动化设施偏少,阅览设施设备陈旧;专业人才紧缺,急需图情、计算机等专业的年轻人才;馆藏数字资源的总量还不能完全满足学校事业发展需要;图书馆、档案馆智库作用发挥不明显;党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还需进一步完善;干部创新意识还需不断增强等问题,并从推进图书馆特藏室建设、自建特色数据库、实施图书馆文化品牌提升工程、增强基础资源建设和开发利用、推进基础设施设备填平补齐、提升档案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加大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强化环境秩序和安全管理等方面阐述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

  随后,武群辉向大会作了党费收缴、使用及管理情况的报告。

  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候选人名单、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由熊太纯、陈晓雪、尚捷、汪洁、史华梅、毛沁红、武群辉等7名同志组成的新一届图书馆总支委员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结束后,新当选的党总支委员会委员召开第一次总支委会,选举了熊太纯同志为党总支书记,并对委员进行了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