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量:1002来源:江苏理工学院图书馆


  根据《中共江苏理工学院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江理工委[2019]24号)、《江苏理工学院第二届党委首轮巡察工作方案》(江理工委[2019]27号)的要求,5月29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在四楼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谢忠秋和校纪委书记黄步军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熊太纯书记主持。

  熊太纯首先代表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情况进行了汇报。认真查摆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党的思想建设存在抓而不实问题、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的组织建设方面,党总支对党支部和党员管理、指导、督促、检查不力不实,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弱化、党的作风建设存在不扎实、“慢作为”现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没有层层压实,存在风险点、图书馆档案馆智库作用发挥不明显等6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图书馆、档案馆智库建设六个方面提出了改进措施。

  馆领导班子成员对照第七巡察组《关于巡察图书馆党总支的反馈意见》和黄步军组长在巡察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分别作了专题发言,大家紧紧围绕巡察反馈的问题清单,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立足巡察整改任务落实,认真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黄步军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指导点评,他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会议效果给予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持、坚定永远在路上的态度,文献资源的建设既要满足读者需求还要把握政治方向;二是处理好整改与和谐稳定关系,对待问题要举一反三;三是做好培养接班人工作,对学校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谢忠秋强调,图书馆领导班子要站在更高的政治站位上,强化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对于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在思想上重视、组织上保证。通过解读“图书馆”三个字的内涵,促进馆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团结交流,思考围绕学校的主体要求,围绕教学、科研、师生的需求,利用资源优势,更好实现精准、优质服务。图书馆领导班子要以巡察整改问题为导向,携同全体馆员,引导学生“图谋天下,书写人生”。

  熊太纯代表馆领导班子作表态,强调下一步工作任务重点是认真抓好整改工作,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求真务实、勇于担当,为学校三大攻坚战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