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理工学院图书馆文明服务公约

发布时间:2018-07-03浏览量:3480来源:江苏理工学院图书馆

图[2011]7号

  图书馆是为学校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服务的机构,为了进一步加强职业道德建设,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特制订本公约。
  服务理念:读者第一,服务育人。
  服务态度:尽心尽职、和蔼热情、服务周到、安静优雅
  一、爱岗敬业  勤工守时
  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提前到岗,准时开、闭馆。上班不随意离岗,不干与工作无关的事。
  二、举止文明  热情周到
  态度和蔼,微笑服务,主动热情;使用文明语言,不与读者争吵;对所有的读者一视同仁。做到管理育人,服务育人。
  三、熟悉业务  有问必答
  熟悉本岗位业务,耐心解答读者的提问与咨询,主动为读者提供帮助,做到有问必答,百问不厌,尽量满足读者的合理要求。
  四、仪表端庄  举止文雅
  衣着端庄,举止大方得体,爱护书刊和借阅证;保持良好的坐姿,对参观者要主动起立迎候。
  五、环境卫生  室内安静
  保持馆内环境卫生,不随地乱丢果皮纸屑,不随地吐痰。馆内严禁吸烟。保持室内安静,做到说话轻、走路轻、关门轻、推门轻,营造良好的读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