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理工学院图书馆工作人员守则

发布时间:2018-07-03浏览量:3443来源:江苏理工学院图书馆

图[2011]6号

  为进一步加强图书馆工作作风建设,加强工作人员的行为规范,提高图书馆服务水平,特制定本守则。
  一、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努力实践“爱馆,爱书,爱读者”的职业道德,为江苏技术师范学院图书馆事业的发展做出奉献。
  二、服从安排,严格履行岗位职责,按照业务工作细则的要求,发挥自己的特长和创造精神,不断探索,不断创新,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三、严格执行学校和图书馆的考勤制度,按时上、下班,不迟到、早退。坚守岗位,不得擅离职守,有事有病向部主任或馆领导请假,同时办理请假手续。值班期间不得随意找他人代替,工作人员之间替班,需经部门负责人同意。
  四、树立全局观念,加强团结协作,增强集体荣誉感,关心集体,自觉维护集体利益。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努力营造文明、团结、和睦、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自觉维护图书馆的和谐稳定。
  五、不断学习图书情报学理论知识,钻研图书馆业务,掌握现代化技术,开展科学研究工作,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业务能力,不断提高专业技术管理与服务的水平。
  六、加强职业道德修养,牢固树立“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观念。对读者既要主动热情服务,又要坚持原则,及时制止各种不良行为。不准与读者吵架、斗殴。
  七、在馆内公共场所、书库、阅览区,不大声讲话,工作交流要轻声细语,不闲聊,不吸烟,上班时间不准在工作岗位吃零食。
  八、借阅书刊必须办理外借手续,无证不能借书,不得自行办理借还书手续。不得违反馆内借阅制度,私自将书刊带出馆外。
  九、爱护书刊和其它公共财产,维护公共秩序和公共卫生,注意防火、防水、防盗,下班前关好门窗、关闭照明、空调开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