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量:2286来源:图书馆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4月13日至15日,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毛泽东故居、中共五大会址、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是毛泽东提议创办的一所培养全国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培养出一大批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农运骨干。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大操场、教务室、宿舍间和纪念馆,一路回顾了毛泽东、瞿秋白、邓演达、方志敏、恽代英等革命先辈在农讲所挥洒汗水、传播智慧的激情岁月。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详实的影像资料,一段段动人的革命故事,深深地震撼着每名党员的心灵。
 
  在中共五大会址,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宣誓后,党员们或驻足凝视,或用心聆听,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任务及历史贡献等珍贵党史。随后,大家怀着对革命先烈的虔诚敬意,参观了八七会议会址,深深感受到革命先烈的无私无畏和中国共产党人的高瞻远瞩。
 
  党总支把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充分结合起来,利用这次党日活动的机会,组织全体党员到武汉大学图书馆进行学习调研,更好地践行“两学一做”、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拓宽业务思路、提高图书馆服务水平提供借鉴与参考,以便为我校广大师生提供更细致深入的读者服务。
 
  此次党日活动,既是一次革命传统教育之行,也是一次净化心灵、境界提升之旅。通过红色教育之行,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们为榜样,自觉提高党性修养,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发扬革命精神,不忘自己的入党“初心”,始终保持求真务实、昂扬向上的工作作风,切实践行“两学一做”,为创建书香校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