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一届“读书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6-10-21浏览量:2866来源:图书馆



  为进一步推进大学文化建设工程,提升大学生道德修养和文化素质,营造更为浓厚的校园读书氛围,10月20日下午,我校第十一届“读书节”系列活动在图书馆南报告厅拉开帷幕。周兰珍副校长,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图书馆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外国语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读书节”开幕式。

  副校长周兰珍宣布第十一届读书节开幕并讲话。她说,如何践行我校校训――“厚德、博学、笃行”,阅读是必经之路。本届读书节,就是希望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平台,引导广大同学通过“悦读”加“博览”的方式,达到“启智”和“养德”的读书目的。周兰珍副校长热切地希望广大同学“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好读书,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读好书,选择经典阅读,掌握读书方法;体会和享受读书好的境界和意蕴,用阅读来点亮智慧,用书香来润泽心灵。

  随后,图书馆党总支熊太纯书记介绍了本届读书节的各项活动。党委宣传部张羽程副部长,站在大学文化建设的高度,发表了有关阅读重要性的讲话。开幕式上还表彰了2016年度校园“阅读之星”和“图书馆服务之星”。

  本届“读书节”首场活动――名家报告会,在开幕式结束后随即展开,由武汉大学著名学者尚重生为与会师生作了题为《深度阅读是走向深刻思想和健康人生的必由之路》的精彩报告。

  本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从10月20日起至12月1日结束,围绕“悦读・博览  启智・养德”的主题,分为三个篇章九大活动和一个名家报告会。通过这些活动,学校旨在引导广大同学“快乐地读、广博地览”,多读书、读好书,形成读书学习热潮,从“阅读”到“悦读”,从“读经典”到“思己身”,从“与书结缘”到“感悟真谛”。同时,“读书节”系列活动将充分发挥图书馆文化传承功能,推进良好学风建设,努力打造书香校园、人文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