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节系列报道之一:校园溢书香 悦读圆梦想――我校举办第十届读书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4-10-29浏览量:3248来源:图书馆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审美情趣,丰富文化涵养,1028日下午,我校第十届读书节活动在图书馆北报告厅拉开帷幕。副校长周兰珍,图书馆、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等部门,二级学院分团委、学工办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参加了读书节开幕式。

  副校长周兰珍宣布第十届校园读书节开幕并讲话。她说,我们学校的校训是“厚德、博学、笃行”,从读书节的角度来看,就是希望大家通过阅读经典,理解人类文明进步的渊源、过程和规律,培养深厚的德泽、宽广的心胸、乐于奉献的精神,这就是“厚德”;通过阅读经典,站在思想巨人的肩膀上登高望远,文理兼容,百科俱收,这就是“博学”;通过阅读经典,仰望星空,坚定信念,脚踏实地、成就事业,这就是“笃行”。周兰珍对本次读书节提出建议和希望,读出习惯来,读出方法来,读出品位来,通过读书,提升品位,健全人格,做大学问。
 
  开幕式结束后,思政部主任高军博士为与会师生作了题为《与更好的自己相遇――漫谈读书》的主题报告。

  本次读书节从1028日开始至1130日结束,期间将举办文化阅读知识讲座、“读书伴我成长”征文活动、文化艺术图书展览、图书馆服务现场咨询、“我的书在哪里”寻宝比赛、大学生信息检索技能比赛等一系列活动。通过这些活动,旨在推进全民阅读进校园,引导广大师生多读书、读好书,提高师生利用文献信息资源的能力,充分发挥图书馆的文化传承功能,促进良好学风建设,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自校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