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2013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3-03-05浏览量:2961来源:图书馆

  2013年图书馆党总支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校党委的各项要求,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为促进学校图书馆事业的科学发展提供政治保障、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
  一、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组织干部职工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报告、学习新党章,深刻领会十八大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思想新论断。把学习十八大精神与提高图书馆建设水平结合起来,与提高服务人才培养质量结合起来,与提高服务学校教师科研工作水平结合起来。
  二、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紧密联系实际,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员工思想觉悟和做好工作的自觉性。充分发挥党总支在图书馆新的事业发展中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要勇挑重担,发挥先锋带头作用。
  三、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深入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推进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以“学习新党章,永葆先进性”为主题,开展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提高党组织生活的质量。通过多种形式对党员进行有效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建立党员教育不断线机制,注重加强党员入党后的教育,保持其纯洁性和先进性。关心党员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要求每个党员能认真钻研业务,密切联系群众,真诚服务群众。
  四、加强组织发展工作。加大在教职工发展党员工作力度,进一步壮大教职工党员队伍。关心入党积极分子,联系人要定期与联系对象开展谈心活动,关心他们的成长和进步。重视培养过程,按照程序履行发展手续,在发展党员中坚持标准保证质量。
  五、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按照党风廉政责任制的要求,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进一步完善本部门预防腐败体系,坚持教育、制度、监督、纠风、惩处并重,深化党务公开、馆务公开,对图书采购、大额资金使用、学术诚信进行有效监督,确保反腐倡廉工作取得实效。
  六、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积极倡导干实事、实干事,求实效,强化工作责任心。要以改进工作作风带动教风、学风的转变。切实转变会风、文风,精简会议活动,提倡少开会、开短会、讲实话。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完善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制度建设。
  七、认真做好统战、群团工作。加强统战工作,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在图书馆建设中的作用,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支持分工会组织开展各种健康有益的活动,创建团结和谐的图书馆。

                                                     图书馆党总支
                                                     2013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