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资源加工工作细则

发布时间:2012-02-27浏览量:4304来源:江苏理工学院图书馆

图[2011]31号

  数字资源加工包括随书光盘数据加工上传和特色数字资源建设,为规范自建数据,现根据图书馆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细则。
  一、新书随书光盘数据全部制作上传,回溯光盘数据加工以读者开放请求为依据,要求做到当天请求当天完成加工上传。
  二、加工人员以本人账号登录随书光盘系统,查看读者开放请求列表,选择一条开放请求,双击进行光盘数据录入界面。点击“新增”按钮,然后点击“文件”按钮,进入光盘ISO制作界面,点击“制作”,选择“光驱盘符”,选择ISO文件保存位置,点击“确定制作”。制作完成后,点击“数据上传”将光盘ISO文件上传到服务器,完成制作。
  三、对于数据大于2G的光盘在制作完成ISO文件后,应点击“取消”,记录ISO文件名,然后手工登录“光盘FTP服务器”,将ISO文件拷贝上传,在“添加非书资源”界面里,选择“指定服务器镜像文件”,从列表中选择刚才上传的
ISO文件,再点击“提交”按钮完成制作。
  四、对于加密光盘要先在计算机上建立和ISO文件同名目录,将加密光盘数据拷贝至计算机目录中,然后将目录压缩打包成RAR文件,手工上传到“光盘FTP服务器”中,在“添加非书资源”界面里,选择“指定服务器镜像文件”,从列表中选择刚才上传的RAR文件,再点击“提交”按钮完成制作。
  五、对于CD光盘要先使用“千千静听”软件将格式转换成MP3格式,然后和加密光盘文件相同的步骤进行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