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2008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08-04-09浏览量:7072来源:图书馆

  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党总支的党员和职工加强理论学习,以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为目标,以构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为主线,以加强图书馆内部管理和内涵建设为重点,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为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为目标,做好各项工作。 我们在2008年度将制定如下党总支工作计划。
  1、加强理论学习。认真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社,全面掌握评估要求,领会本科教学水平评估的内涵,在党员中巩固先进性教育,努力构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
  2、 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和要求。按照图书馆党总支“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目标要求,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充分发挥党总支在图书馆新的事业发展中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要勇挑重担,发挥先锋带头作用。
  3、坚持组织生活正常化、制度化。以“深入学习新党章,永葆先进性”为主题,开展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提高党组织生活的质量。
  4、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通过多种形式对党员进行有效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关心党员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认真过好每学期一次的民主生活会。要求每个党员能认真钻研业务,密切联系群众,真诚服务群众。
  5、加强组织发展工作。对打过入党报告的同志,联系人要定期与联系对象开展谈心活动,关心他们的成长和进步。加强对非党职工的政治引导,提高职工中申请人数比例。重视培养过程,严格按照程序履行发展手续,提高组织发展工作的质量。
  6、认真做好统战、群团工作。坚持与统战对象联系交友制度,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图书馆建设中的作用,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支持工会小组开展各种健康有益的活动。
  7、重视安全检查。把安全检查作为一项常规工作列入本馆日常业务工作检查范围,每月定期大检查。在五一、国庆节等节假日,尤其是放长假前重点检查,检查中发现问题及时提出尽快解决。做到安全工作警钟长鸣。
 
 
 
 
 
 
 
             图书馆党总支委员会
             2007-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