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中心组2008年理论学习计划

发布时间:2008-04-09浏览量:7762来源:图书馆

  200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战略部署的第一年,是北京奥运会举办之年,也是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工作,学校正式接受国家教委教学水平评估工作的关键一年。为进一步发扬党总支战斗堡垒的作用,更好的提高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质量,增强领导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提高领导干部的科学决策能力,特制定本计划。  
  一、 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紧密围绕评估工作,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原则和重大部署,坚定不移地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馆发展大局。
  二、 学习内容:胡锦涛同志所作的党的十七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向林强、李明素、阿木冬・吐鲁甫同志学习的决定》以及《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向姚止平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评建工作学习材料》等学校安排的学习内容。
  三、学习要求:中心组要人手一本政治学习笔记,认真记录学习的重要内容,按要求写出心得体会或论文。把所学的思想理论贯彻到工作中,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在自学和调研的基础上,每个中心组成员年内至少要撰写1篇运用理论指导实践的体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