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2007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07-10-19浏览量:7296来源:图书馆

  2007年我校将继续执行“十一五”规划的有关规定,加大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通过硕士点的申请,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新一轮跨越式发展。2008年5月我院将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这是一次宣传我校,展示我校风采的大好机会。我馆党总支工作以“八荣八耻”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针,以学院的整体规划为方向,以申请硕士点、评估工作、校园扩建为重点,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充分发挥共产党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体教工细化各项管理工作,提升服务水平,与时俱进,为把我校工作推向新台阶而奋斗。对照和总结前几年的工作情况,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制定2007年党总支工作计划:
  (一)思想建设方面
  组织全体党员自觉投入“八荣八耻”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加强领导班子思想建设,党总支要带头,开展理论学习,用党的新方针、新理念武装头脑,提高领导班子思想理论水平,增强立党为公、执政为发的思想意识。党总支要制定学习计划,要求人人有政治学习笔记,每学期检查两次,每人写一篇心得体会,党员每人写一篇论文。开展新时期图书馆精神大讨论,形成我馆独特的文化氛围。
  (二)组织建设方面
  坚持民主集中制的组织原则,执行学院下发的各类组织建设文件和本馆各项组织建设制度,确保本馆重大工作决策的科学性,避免重大失误。建立完善党总支队伍,六个部门分设二个党支部,选好支部领导班子,开展党支部各项工作。坚持党员活动制度,探索党员活动的新形式,做到主题明确,党员积极性高,有成效。树立典型,培养积极分子,发展新党员。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协助馆长激励、培养和使用创新人才,为有志成才者搭建舞台,保证图书馆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三)作风建设方面
  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要求,抓好全体党员的作风建设,开展“党员先进性”方面的主题教育活动,抓好每年一度的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不断提高评议质量,通过党内外群众的评议,不断完善党务工作,提高党员素质,发挥全体党员在图书馆各项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以班子团结、开拓、诚信、务实的群体形象,引领全馆同志为学院建设作贡献。
  (四)其他工作方面
  图书馆是学校的安全保卫重点防范部门,我馆将一如既往地把安全工作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好,确保全年不出任何安全事故。与馆长协同搞好新一轮中层干部竞聘和职工工作岗位调动工作。坚持建设学习型单位的各项措施,继续做好统战、知识分子、老干部和计划生育工作。指导工会、团支部开展有益群众身心健康的活动,并不断提高两个群众组织活动的系统性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