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组织全馆员工进行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07-10-19浏览量:7477来源:图书馆


校保卫处老师讲解图书馆消防知识和本次消防演练的任务


图书馆工作人员按正确方法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


图书馆工作人员按正确方法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

  图书馆是学校的消防安全重点部门,防火安全一直是图书馆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提高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理能力,确保学校师生的人身安全和图书财产的安全。
  2007年9月13日下午,在学校保卫处大力协助下,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在我校财经学院操场上进行了一次真实的现场灭火模拟演练。学校保卫处的老师向参加演练的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详细讲述了灭火器的性能和使用方法,图书馆人员逐一上场进行了灭火实践操作,整场演练紧张而有序,收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从思想上进一步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防火、灭火的要领以及出现紧急情况时的处理方法。同志们决心时刻绷紧安全之弦,确保图书馆的消防安全万无一失。